欢迎进入晋城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无障碍

|

突击夜查+监督复查—生态铁军切实保障我市环境空气质量

发布时间: 2022-10-01 09:45:22        信息来源: 晋城市生态环境局       

9月28日、9月29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环境执法人员深入市区及周边,对各类污染源开展了夜间突查+监督复查行动。此举是为了,有效应对近期不利气象条件,持续强化环境执法监管,切实保障我市环境空气质量。夜间突查,出动47名执法人员,组成14个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城区所有8个镇(办)、泽州县5个乡镇(北石店镇、巴公镇、金村镇、周村镇、高都镇)及阳城县北留镇,对56家工业企业、93个工地、3个加油站等污染源进行了突击检查,并派出两辆走航车对空气监测子站高值区域进行不间断巡查。

14个检查组累计发现各类环境问题66件,并现场责令立行立改。其中:工业企业违法排污问题1个、扬尘污染问题13个、未落实应急管控措施问题4个、秸秆露天焚烧问题1个、工地未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问题37个;未落实停工整改问题4个、加油站油气泄漏问题2个、疑似“散乱污”问题2个、运输抛撒问题1个、露天烧烤问题1个。针对夜查发现的问题,我们将逐条进行梳理汇总,建立问题、任务、责任“三个清单”,分类进行处置。

对工业企业违法排污问题立即现场取证,依法立案调查;对工业企业扬尘污染问题现场责令立行立改,并依法立案调查;对工业企业未落实应急管控措施问题,在秋冬季期间增加错峰停产天数(3天);对疑似“散乱污”和秸秆露天焚烧的问题,分别移交城区、泽州县政府处置;对未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的工地、未落实停产整治要求的工地以及露天烧烤问题,移送城市管理部门处置;对加油站油气泄漏问题现场责令立行立改并加强后续监管;对运输抛撒问题,移交公安交警部门查处。

监督复查,5个检查组累计发现各类环境问题4个。其中:工地未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问题1个、未落实停工整改问题3个。下一步,我局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从严从重予以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