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晋城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无障碍

|

VOCs执法查处情况

发布时间: 2020-09-07 09:00:00        信息来源: 晋城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       

为进一步加强挥发性有机物管控严厉打击涉VOCs行业环境违法行为,至6月开始至9月初专项执法行动以来,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共立案查处5起涉VOCs环境违法行为。

一、山西一建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中小企业创新创业产业园B1-B6#楼工程,现场检查时场地内有用于道路护栏使用的钢管露天刷漆,部分含有挥发性有机物废弃桶敞开露天放置。针对此违法行为以立案查处。拟处罚金额贰万元整。



二、晋城市景海天商贸有限公司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租用场地内存在将用于安装塔吊设备的钢管等露天刷漆,有4个废弃的油漆桶敞开液面露天置放于场地内。针对此违法行为以立案查处。拟处罚金额贰万元整。


三、泽州县栋烽铸造厂现场检查时该企业蘸漆车间正在生产;检查发现该企业蘸漆车间使用的光氧化设备有部分灯管损坏,未及时更换;该企业蘸漆车间使用的活性炭吸附设备内活性炭填充不满,不能起到吸附效果。针对此违法行为以立案查处。拟处罚金额贰万元整。



四、晋城市恒圣铸造有限公司该企业生产井盖经过蘸漆车间后无烘干设备,直接放置于厂房内晾晒,晾晒过程中无废气处理设施且厂房封闭不严。针对此违法行为以立案查处。拟处罚金额贰万元整。



五、山西庭艺木业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段,该公司木家工车间、贴纸车间处于生产状态;成品库房内堆存有6桶未张贴包装的涂料(每桶约80公斤),其中4桶顶部观测孔均敞开未密闭,临近的库房大门未关闭。针对此违法行为以立案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