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晋城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环境违法曝光台

2022年4月最新举报反馈

发布时间: 2022-05-13 08:51:46        信息来源: 晋城市生态环境局       

2022年4月,晋城市生态环境局共办结群众举报环境问题15件

1、群众反馈:晋城市城区蚝门风云烧烤店油烟污染严重。

办理情况:晋城市生态环境局城区分局执法人员于2022年4月20日对晋城市城区蚝门风云烧烤店进行调查。该店位于晋城市城区西街街道上元街慧欣小区04-05号商铺,于2022年4月19日开始营业,现场核查:该店烟道出口位于慧欣小区8号楼院内,油烟味影响楼上住户正常生活。现场要求该店负责人4月27日前将油烟出口进行密封处理。

2、群众反馈:泽州县巴公镇河畔公苑5#楼项目夜间施工,噪声污染严重。

办理情况:晋城市生态环境局泽州分局执法人员于2022年04月25日到现场进行了调查,河畔公苑5#楼项目总建筑面积15514.64㎡,地址为:泽州县巴公镇巴公二村,开发商晋城市恒丰天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营业期限2011年12月23日至2025年12年22日。现场检查时该项目处于施工状态;调阅现场视频发现2022年04月21日22:00至2022年04月22日5时处于施工状态,因连续浇筑工程量大,故出现夜间施工现象,未能提供夜间施工证明。晋城市生态环境局泽州分局要求该项目施工期间,严格按照“六个百分百”落实管控要求;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之规定,禁止夜间施工作业,(夜晚指22:00至次日6:00),因特殊原因必须连续作业的,必须有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或者有关主管部门的证明,并公告附近居民。要求合理调整作业时间避免夜间22:00至次日6:00时段进行浇筑作业;加强噪音管控,合理安排生产,避免扰民。

3、群众反馈;阳城县东冶镇相底村程军养猪厂和阳城县丁韵养殖场养殖气味严重。

办理情况:晋城市生态环境局阳城分局执法人员于2021年4月18日进行了现场调查,举报人反映的“两个猪厂”工商注册名称分别是阳城县东冶镇相底村程军养猪厂和阳城县丁韵养殖场。阳城县东冶镇相底村程军养猪厂建于2009年5月,存栏规模150头,位于东冶镇相底村东沟,2009年5月13日办理了养殖项目环保审查表。该养殖场处于正常生产经营状态,存栏约220余头,距最近居民住宅50米;建有一座200m³的化粪池,稀粪自流入化粪池由抽粪车拉入农田进行处理,15米稀粪自流渠道未封闭;干粪存于厂区北面100㎡半封闭晾晒棚,周边未发现污水排放和粪便乱堆现象,该养殖场周边有明显臭味。阳城县丁韵养殖场建于2020年3月,存栏规模2000头,位于东冶镇相底村东沟,2020年5月29日完成了环境影响登记表网上备案,该养殖场处于正常生产经营状态,存栏约1700余头,距最近居民住宅100米;建有一座500㎡全封闭的干粪棚,棚下面是1500m³的化粪池和提浓池;粪便通过干湿分离机处理,稀粪经过固液分离、三级厌氧发酵后施肥至周边农田,周边未发现粪便乱排现象,该养殖场周边有轻微臭味。针对养殖场周边有臭味的问题,阳城分局执法人员当场要求阳城县东冶镇相底村程军养猪厂对15米稀粪自流渠道进行封闭,加强干粪晾晒棚日常消毒、除臭,做好蚊蝇防控。要求阳城县丁韵养殖场严格落实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加强日常消毒、除臭,做好蚊蝇防控。我局今后将加大对两家养殖场的日常监管力度,同时要求两家养殖场严格按照环评要求,落实各项污染防治措施,确保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

4、群众反馈;阳城嘉德木业厂生产过程中粉尘污染严重。

办理情况:晋城市生态环境局阳城分局执法人员于2022年4月18日进行了现场检查,举报人反映的“木板加工厂”工商注册名称是阳城嘉德木业厂,位于阳城县西河乡郭河村。2013年6月26日阳城县环境保护局以(阳环审[2013]94号)文对该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予以批复。2020年7月13日进行了固定污染源排污网上登记。

现场检查时:1、该厂处于生产状态;2、裁边机配套的布袋除尘设施运行正常,台账记录清楚;3、该厂粉尘污染严重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的问题,经进一步调查核实,是因为近期大风天气,造成了该厂堆存锯末废料库的彩钢瓦被掀开,导致少量粉尘被吹出棚外,影响到了周边的居民(该厂与居民区直线距离为30米;该厂地势较高,居民区地势较低);针对该厂粉尘污染严重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的问题,阳城分局执法人员现场要求该厂立即对废料库彩钢瓦被掀起的地方进行修补封闭,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目前,废料库已修补封闭。

5、群众反馈:晋城市美特思食品有限公司在生产经营过程中排出的下水气味难闻。

办理情况:晋城市生态环境局城区分局执法人员于2022年4月20日对晋城市美特思食品有限公司进行调查。该公司位于西上庄冯匠村村口,于2013年开始营业,营业面积约500㎡,主要经营蛋糕。现场核查:晋城市美特思食品厨房的下水道与周围居民共用一个下水道,排出的下水散发臭味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该公司负责人称将管道重新整改并进行密封。

6、群众反馈:泽州县金村镇幸福里小区夜间施工,噪声污染严重。

办理情况:晋城市生态环境局泽州分局执法人员于2022年4月13日上午11时到现场进行了调查,泽州县金村镇大岭头村幸福里小区(二期)位于泽州县金村镇大岭头村,国恒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为施工方,负责对该项目进行施工,2020年6月22日该项目办理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现场检查时该建筑工地正在施工中,经走访群众,该工地夜间从事过产生环境噪声的建筑施工作业,未能提供夜间施工证明。 

晋城市生态环境局泽州分局于2022年4月13日对国恒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该项目在施工期间,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之规定,禁止夜间施工作业(夜晚指22:00至次日6:00),因特殊原因必须连续作业的,必须有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或者有关主管部门的证明,并公告附近居民。

7、群众反馈:阳城县惠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卧庄村郭庄片区城中村改造项目施工过程中,噪声污染严重。

办理情况:晋城市生态环境局阳城分局执法人员于2022年4月11日下午进行了现场调查,举报人反映的名仕学府小区实际是指阳城县惠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卧庄村郭庄片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地址位于阳城县凤城镇卧庄村郭庄惠泽路与太岳路口西北侧80米处。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于2015年6月29日经原阳城县环境保护局审批(阳环审〔2015〕047号)。

现场调查时:该工程正在进行打桩,有噪声产生。针对该项目建筑施工扰民问题,阳城分局执法人员现场要求该施工单位严格采取噪声防治措施,禁止夜间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杜绝噪声扰民现象发生。如因特殊需要连续作业的,必须有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或者其有关主管部门的证明,且公告附近居民,方可施工。

8、群众反馈:阳城县惠铭小区二期工程夜间施工,噪声污染严重。

办理情况:晋城市生态环境局阳城分局执法人员于2022年4月7日进行了现场调查,群众反映的惠铭小区二期工程地址位于阳城县凤城镇下芹村,占地20亩,总投资7500万元,建设单位是晋中市通宇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施工单位是山西晋建集团一建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惠铭小区二期工程处于施工状态。

经调查,2022年4月1日晚,该工地在施工过程中拉运土方,有噪声产生。针对该项目建筑施工扰民问题,阳城分局执法人员现场要求工地负责人,在施工过程中,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规定,采取有效措施降低噪声产生,禁止晚上10点至次日早上6点前进行产生噪声的作业。如有特殊情况需要连续作业的,必须有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或者其有关主管部门的证明,且公告附近居民,方可施工。

9、群众反馈:高平市北诗镇郝庄镇私人养猪场猪粪露天堆放,气味呛人。

办理情况:高平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责成北诗镇人民政府调查处理,北诗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于2022年4月13对北诗镇郝庄镇私人养猪场现场检查发现:该养猪场位于高平市北诗镇郝庄村。现场检查时,该猪场东面、南面存在露天堆放猪粪情况。寺庄镇向该养猪场负责人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责令其两日内将堆放的猪粪清理完毕,同时做到日产日清;并做到日产日清尽快完成搬迁工作。随后,北诗镇整改情况进行检查,发现该猪场已将猪粪清理完成。

10、群众反馈:高平市兆杰物贸有限公司生产过程中粉尘污染严重。

办理情况:晋城市生态环境局高平分局执法人员于2022年4月8日对高平市兆杰物贸有限公司现场检查发现:高平市兆杰物贸有限公司位于高平市陈区镇安河村,环保手续齐全。现场检查时:1、该公司处于停产状态;2、建有一栋全封闭原煤棚及生产车间,棚内配备有雾炮抑尘设施;3、原煤棚背后大量煤炭露天堆放,采用绿网进行了苫盖,但地面积尘严重。高平分局已对该企业上述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调查。同时,要求企业立即进行整改,并将整改报告报晋城市生态环境局高平分局。

11、群众反馈:晋能控股集团三沟鑫都煤业将煤矸石投放至尧都村西边可陶河内,污染河道环境。

办理情况:晋城市生态环境局沁水分局执法人员于2022年4月7日进行了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情况如下:该公司南门口停车场西南区域场地下设有涵洞,地势低洼容易积水;由于2021年夏秋季雨量较大,河水暴涨导致涵洞内河道淤积大量沙石,致使河床抬高;现雨季将至,为防止汛期冲毁涵洞,该矿根据晋能控股煤业集团关于推进防洪隐患治理工程按期完工的通知(晋控煤业调字【2022】11号)文件要求,对矿停车场西南区域地势低洼处进行治理(该矿南门口停车场地与尧都村签有临时占地协议)。

处理方法:用铲车和中型运输车辆将沙土运至低洼处充填,对涵洞附近进行保护,防止涵洞附近被积水浸泡损坏;针对现场检查情况:1、要求该公司施工时对易产生扬尘的细颗粒施工土方采取抑尘、及时苫盖等措施。2、晋城市生态环境局沁水分局一分队将加强对该企业的日常环境监管。

12、群众反馈:泽州县金村镇芳华铭苑夜间施工,噪声污染严重。

办理情况:晋城市生态环境局泽州分局执法人员于2022年4月8日到现场进行了调查,芳华铭苑住宅小区项目工地位于泽州县金村镇金村村,晋城市瑞麒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为施工方,负责对该项目进行施工。现场检查时该建筑工地正在施工中,经走访,发现该工地夜间从事产生环境噪声的建筑施工作业,未能提供夜间施工证明。晋城市生态环境局泽州分局要求该项目在施工期间,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之规定,禁止夜间施工作业(夜晚指22:00至次日6:00),因特殊原因必须连续作业的,必须有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或者有关主管部门的证明,并公告附近居民。

13、群众反馈:阳城县町店镇八芹线五龙沟段路南一个加工厂,无环保手续、无安全生产许可证等任何手续。去年秋季至今无证偷偷加工粉碎矿石数万吨,噪声、粉尘污染严重。

办理情况:晋城市生态环境局阳城分局执法人员于2022年4月6日进行了现场调查,举报人反映的町店镇八芹线五龙沟加工厂,位于阳城县町店镇八芹线五龙沟段山西万鑫智陶瓷熔块有限公司(僵尸企业)厂房内,地理坐标为经度:112.460488,纬度:35.53282,有主要生产设施平板筛石机一套,原料和产品约数百余吨,该加工厂无任何手续,属“散乱污”,综合现场调查情况。依据阳城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阳城县环境保护工作职责规定》的通知,“散乱污”由乡镇人民政府负责,2022年4月6日阳城分局以阳环委办函〔2022〕34号对町店镇人民政府下达了转办函,要求町店镇人民政府严格按照“两断三清”的标准进行清理取缔。

町店镇人民政府于2022年4月12日函告阳城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镇政府已组织公安、市场监管、安监等单位工作人员对该厂进行取缔,当场拆除所有电缆线,责令当事人对该筛石机进行拆卸搬离,限期对场地内外沙子全部清理干净,目前已全部完成,该问题已整改到位。

14、群众反馈:泽州县月圣泉养殖专业合作社粪便溢流至公路上。

办理情况:晋城市生态环境局泽州分局执法人员于2022年2月28日现场进行了调查,泽州县月圣泉养殖专业合作社位于泽州县下村镇上寺头村,占地面积4500平方米,猪舍11栋。现有母猪约100多头。领取了固定源排污登记回执。该养殖专业合作社2021年全年一直处于未运营状态,2022年2月27日将猪舍粪便冲洗至三级沉淀池过程中,因管道井接口长时间未使用造成干结堵塞,粪便溢流到马路上;现场检查时该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正在对管道井内堵塞粪便进行了清理,并已疏通;该合作社已将马路上溢流的粪便进行了清理。晋城市生态环境局泽州分局要求该合作社加强日常巡查和管理,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15、群众反馈:陵川县礼义镇沙河村煤矸石露天堆放在农田上。

办理情况:晋城市生态环境局陵川分局于2021年2月25日立即函告相关属地政府进行处理,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该煤矸石堆场2003年由沙河村村民李某租用开设煤厂,每年支付村民占用土地租金,共34户,39亩地,2017年礼义镇政府对该煤厂进行取缔至今,该地块2017年至今已荒废多年,土地内无相关农田进行种植。2022年2月28日礼义镇政府工作人员现场核查,该地块至2017年取缔至今,发现近期有部分人员对煤矸石进行重新挖掘贩卖情况。2022年3月3日,礼义镇政府工作人员重新要求沙河村村委对该地块进行填埋苫盖,并对该地块进行恢复平整工作。截止3月31日,已基本恢复原状,地表覆土工作正在有序推进。礼义镇政府要求沙河村村委继续对土地进行平整工作,同时礼义镇政府将开展不间断巡查工作,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