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晋城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环境违法曝光台

2022年3月最新举报反馈

发布时间: 2022-04-27 08:46:12        信息来源: 晋城市生态环境局       

2022年3月,晋城市生态环境局共办结群众举报环境问题9件

1、群众反馈:晋城市城区文博路(原木林森酒店)24小时施工,噪声污染严重。

办理情况:晋城市生态环境局城区分局执法人员于2022年3月31日现场核实,该工地位于晋城市城区文博路(原木林森酒店),晋城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项目由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承建,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320㎡,总建筑面积约80000㎡,共改建1栋地上6层地下1层办公楼,施工期为2022年2月18日至2022年4月15日。该公司项目现处于装修阶段,工地有4台雾炮机,正常运行;未安装工地的监控视频,询问现场负责人,负责人称工地未夜间施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已现场警告工地负责人,禁止夜间施工(晚22点至次日早上6点);如遇特殊工艺必须连续作业,必须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或当地行政主管部门的证明,并公告附近居民,方可施工。

2、群众反馈:晋城市城区上辇街和钟府街交叉路口东北角,时兰兰二胖擀面皮和冯玉玲小吃店(麻辣拌和二胖擀面皮),未安装排烟筒。

办理情况:晋城市生态环境局城区分局执法人员于2022年3月29日对晋城市城区上辇街和钟府街交叉口东北角农机厂小区6号楼一层的两个饭店进行调查。1、晋城市城区时兰兰二胖擀面皮店位于山西省晋城市城区上辇街385号农机厂西门,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92140502MA0J8D6Q43,属于个体经营,主要经营擀面皮,经营面积约25平方米,投资约5万元,于2018年8月31日投入营业。该店现正常营业;面皮多为凉拌,热食使用微波炉加热,不产生油烟。2、冯玉玲小吃店位于山西省晋城市城区上辇街386号,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92140502MA0KL4HD5P,属于个体经营,主要为麻辣拌外卖服务,不产生油烟,经营面积约12平方米,于2019年6月28日投入营业。

现场检查发现:冯玉玲小吃店正常营业,有一台小炸锅,产生少量油烟,直接排放。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限晋城市城区冯玉玲小吃店2022年4月20日前加装一台油烟净化设施,做到达标排放。

3、群众反馈:太行一号线西冶村段沿路河道采砂厂,无环保措施,生产过程中扬尘污染严重。

办理情况:晋城市生态环境局阳城分局执法人员于2022年3月22日进行了现场调查,举报人反映的“太行一号线西冶村段沿路河道采砂厂”位于阳城县东冶镇西冶村小王庄,该采砂厂属于东冶镇灾后重建临时设置的砂砾加工点。该砂砾加工点生产过程中未采取抑尘措施,扬尘较重。

2022年3月22日阳城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对阳城县东冶镇政府下达了《关于对西冶村河道内采砂厂环境污染问题进行调查的函》(阳环委办函[2022]24号),东冶镇政府已责令该加工点对原料及产品进行覆盖处理,并在生产过程中采取喷淋等措施。

4、群众反馈:晋城市城区诺美乐食品有限公司在楼中私设一台大型压面机使用过程中噪声污严重,烤箱烤制过程,总能闻到一股油烟香精味。

办理情况:晋城市生态环境局城区分局执法人员于2022年3月29日对晋城市城区诺美乐食品有限公司进行调查。该公司位于晋城市城区景西路太印五小区原木模车间二楼201室, 该公司正常生产,生产车间有4台烤箱,2台小型和面机,四台烤箱中有2台烤箱使用时,面包与托盘之间使用锡纸脱模,无油烟。剩余2台烤箱使用少量食用油,产生少量油烟直接排放;两台小型和面机安装全封闭厂房内,使用时产生噪音。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限晋城市城区诺美乐食品有限公司2022年4月20日前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并达标排放,对生产车间内的小型和面机采取降噪措施。

5、群众反馈:城区北环路景忠桥项目C西项目夜间施工,噪声污染严重。

办理情况:晋城市生态环境局城区分局执法人员于2021年3月22日对晋城市城区北环路景忠桥项目C西项目进行调查,该项目由山西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40000MAGTQ3XXN。于2022年2月开始施工建设,预计2022年年底完工。建筑面积约10万㎡。现场检查发现:该项目现处于停工状态,经与负责人了解并调取监控,该工地于2022年3月19日早10点至晚9:40浇筑混凝土,产生的噪音影响附近居民休息。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城区分局执法人员要求该工程禁止夜间施工(晚22点至次日早上6点);如遇特殊工艺必须连续作业,必须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或当地行政主管部门的证明,并公告附近居民,方可施工。

6、群众反馈:阳城县晋吉商贸有限公司在阳城县凤城镇上孔寨村承包了一块空地用于拉运煤炭,现场未进行覆盖,也未采取任何抑尘措施。

办理情况:晋城市生态环境局阳城分局执法人员于2022年3月17日进行了现场调查,群众反映的上孔寨村空地拉运煤炭工商注册名称是阳城县晋吉商贸有限公司,该公司临时占用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焦作车务段阳城车站货运场地发运煤炭,地址位于阳城县凤城镇上孔寨村。现场检查时,该场地正在装运化肥。经调查,2022年3月16日该货运场地临时堆放少部分煤炭装车。

针对阳城县晋吉商贸有限公司装卸扬尘污染问题,阳城分局执法人员现场要求该公司加强管理,在生产作业时,要加大洒水降尘频次,增加洒水车辆,移动雾炮装置全程跟踪作业;运输车辆必须遮盖蓬布,杜绝扬尘现象发生。

7、群众反馈:高平市米山镇杨家庄村村北一沟内煤矸石自燃,产生刺鼻性气味。

办理情况:晋城市生态环境局高平分局执法人员于2022年3月8日对米山镇杨家庄村倾倒煤矸石处现场检查发现:举报人反映的倾倒煤矸石处位于高平市米山镇杨家庄村村北一沟内。现场检查时:该处已采用黄土进行覆盖,现场存在2个自燃点。

高平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向米山镇人民政府下达《督办函》(高环委办函[2022]19号),责令米山镇人民政府调查处理。米山镇人民政府现场调查,地下埋有煤矸石和生活垃圾,煤矸石发生自燃引燃上方垃圾,产生刺鼻气味和少量浓烟。米山镇人民政府约谈东墡村和杨家庄村负责人,责令其立即进行整改。现已采用挖机将燃烧的垃圾分离出来,进行灭火处理后在掩埋;用黄土将发生自燃的煤矸石进行覆盖,用推土机推平压实;扣除杨家庄村年终考核30分,责令该村网格员加大巡查。

8、群众反馈:中石油山西煤层气,在施工过程中大气污染严重。

办理情况:晋城市生态环境局沁水分局执法人员于2022年3月3日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情况如下:中石油山西煤层气目前在沁水县常柏村有2个井场5口井计划施工,预计3月底完工;本次施工的5口井均属于分公司煤层气开发建设规划(2018-2022年)项目,该项目已于2017年11月11日取得晋城市环境保护局环评批复(晋市环审【2017】106号;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已于2019年10月30日在沁水县生态环境局备案(140521-2019-046-M)。

针对现场检查的情况,1、该分公司高度重视,立即采取措施,安排洒水车,分别于上午8-9点、中午12-13点、下午17-18点对常柏路上进行洒水降尘。同时,要求所有施工单位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各种机动车辆在施工时务必注意控制车速,施工现场配备洒水车,建立洒水清扫降尘制度并严格执行,切实降低扬尘影响,确保周边空气质量。2、针对易产生扬尘的细颗粒施工材料,要求企业采取密闭存放或覆盖的措施。3、科学合理部署井位,尽量避开乡镇、村庄等人员活动频繁区域,降低对人体健康影响。4、晋城市生态环境局沁水分局一分队要加强对该企业的日常环境监管,杜绝扬尘污染。

9、群众反馈:阳城县凤城镇岳庄村太岳建筑建材有限公司,从2月16日至2月28日生产过程中扬尘污染严重。

办理情况:晋城市生态环境局阳城分局执法人员于2022年3月1日进行了现场调查,举报人反映的企业工商注册名称是阳城县太岳建筑建材有限公司,位于阳城县凤城镇岳庄村,该公司建筑建材120搅拌站项目, 环评于2009年12月9日经原阳城县环境保护局审批(阳环审[2009]124号),2011年6月17日经原阳城县环境保护局竣工验收(阳环验函[2011]45号)。2021年6月17日领取排污许可证,编号:91140522666617568B001Y,有效期为2020年3月28日至2025年3月27日。

现场检查发现:1、该公司处于停产停运状态;2、该公司于2022年2月16日对厂区破损地面和东南围墙进行修缮,临时进行混凝土生产;3、根据晋城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组《关于明确2021年-2022年秋冬季重点行业企业差异化应急管控措施的通知》(晋市气防(2021)2号)要求,该公司应于2022年1月25日至2022年3月15日停产。

针对该公司未执行秋冬季重点行业企业差异化应急管控措施的要求,擅自组织生产的行为,阳城分局对该公司下达了查封决定书阳分环查(扣)字〔2022〕9号,现场对生产总电柜进行了查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