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晋城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环境违法曝光台

最新举报反馈!

发布时间: 2021-09-07 10:26:42        信息来源: 晋城市生态环境局       

2021年8月市生态环境局共办结群众举报环境问题22件一起来看看典型案例

1、群众举报

泽州县北石店镇山水鉴园小区21号楼下,万德福超市在3楼平台上安装了排风扇管道,每天24小时运行,噪声严重影响住户日常生活。

办理情况:

晋城市生态环境局泽州分局执法人员于2021年8月23日到现场进行了核实。经调查,反映的问题基本属实。北石店镇鉴园小区万德福超市位于北石店镇鉴园小区21号楼楼下。

现场核查时,该超市正在营业,超市内的烹饪工序所产生的油烟经管道排放于3楼平台,油烟净化装置和风机都安装在3楼平台,每天使用时间为8时-21时,在使用时会产生一定的噪音。经与超市负责人协调,初步计划将风机移至超市的操作间内。晋城市生态环境局泽州分局要求超市尽快确定方案,抓紧时间整改。

2、群众举报

阳城县北留镇壁河村茹某个人承包了阳城电厂的全部垃圾(特种垃圾),将其倾倒至壁河村南边的山沟内,污染环境。

办理情况:

晋城市生态环境局阳城分局执法人员于2021年8月20日进行了现场调查,举报人所说的茹某某于2015年8月5日出资注册成立阳城县星源清洁服务有限公司,该公司与阳城国际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有保洁服务和施工垃圾清理项目合同书,同时与阳城县北留镇小城镇建设服务中心(北留垃圾填埋场)签订有垃圾处置协议,保洁服务过程中产生的生活垃圾送至阳城县北留镇小城镇建设服务中心(北留垃圾填埋场)进行处置,有台账记录。

现场检查:1、北留镇壁河村进行“六乱”整治工作,将部分生活垃圾倾倒于该村南边的荒沟内,举报内容属实。2、阳城国际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主要危险废物为废机油和活性炭,与晋城市万洁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危险废物处置协议,有转移台账记录;现场没有发现有任何特种垃圾,举报内容不属实。3、根据现场检查情况,举报内容部分属实。

针对该村委随意倾倒生活垃圾一事, 阳城分局当场要求北留镇壁河村村委立即对村南边荒沟内倾倒的生活垃圾进行清理,按要求运至北留填垃圾埋场集中处置。

3、群众举报

阳城县凤城镇西关社区新岭北50号附近的老余家火锅店,将排烟口安装在两户中间的过道内,导致油烟直接排放至家中,严重影响日常生活。

办理情况:

晋城市生态环境局阳城分局执法人员于2021年8月20日进行了现场调查,群众反映的老余家火锅注册名称为阳城县城老余家火锅店,位于阳城县凤城镇荣泽路49号。

现场检查时,该饭店正常营业,厨房油烟废气经油烟净化装置处理后通过管道排出,正常运行;该饭店换气设备设在住户与火锅店之间,有火锅味飘散,举报情况属实。

针对该饭店火锅味扰民问题,当场要求其立即对换气设备进行整改,设置专用烟道,排放口超过房顶,杜绝扰民现象发生。

4、群众举报

泽州县大东沟镇东广场南面的楼房项目,夜间10:30仍在使用挖机清运建筑垃圾,噪声扰民。

办理情况:

晋城市生态环境局泽州分局执法人员于2021年8月23日进行了现场核实,举报情况属实。泽州县大东沟镇东沟村新建街道路扩建硬化工程项目位于泽州县大东沟镇东沟村东沟广场南面,由河南雅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承建。

经现场调查,发现该工地夜间存在使用挖机清运建筑垃圾,未能提供夜间施工证明。晋城市生态环境局泽州分局执法人员现场已警告该项目负责人,禁止在夜间(晚22点至次日早上6点)从事产生环境噪声的建筑施工作业。因特殊原因需要连续作业的,必须有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或者其有关主管部门的证明,并公告附近村民,方可施工。

5、群众举报

大西煤业污染大西村里的小河。

办理情况:

晋城市生态环境局阳城分局执法人员分别于2021年8月10日和8月11日对山西煤炭运销集团阳城大西煤业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该公司位于阳城县芹池镇大西村。

现场检查时发现:1、该公司矿井及附属洗煤厂2021年6月20日至今未生产;2、该矿区大门外的安汗河,水质清澈,河水自沁水县向东横贯矿区地下涵洞,最终汇入芦苇河。安汗河经过大西村的河道内,水质基本清澈,但河床底部可见明显的黑色淤泥。矿区至八芹线路上的运输车辆较多,有明显的道路扬尘,且道路两侧无引水渠,扬尘容易被雨水、山水等直接冲入河道,形成淤泥沉积;3、该公司建有初期雨水收集池、浓缩池、收集池、事故应急池等运行设施,均无污水泄露、漫流现象。

综合现场调查情况,该举报内容部分属实。针对安汗河河道水质清澈,但河床底部可见多年沉积的黑色淤泥的问题,阳城分局将函告芹池镇政府,由其联系相关部门进行治理。

6、群众举报

沁水县胡底乡老马岭隧道山上有一煤场,晚上运煤,造成扬尘污染。

办理情况:

晋城市生态环境局沁水分局执法人员于2021年8月13日进行了现场调查,经查举报反映的煤场为晋城市茂源能源有限公司,该公司位于沁水县胡底乡老坟沟村小苓沟,举报人所反映的问题属实。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建设期,东面、西面、北面为山,南面建有围挡,厂区内露天堆存有煤泥(约1000吨),堆存场地未硬化。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该公司立即对煤泥采取防尘措施;对该公司露天堆放煤泥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7、群众举报

晋城市高平市寺庄镇管寨村桥旁边,有一家私人煤场,无任何手续,露天堆煤,粉尘、噪声污染严重。

办理情况:

晋城市生态环境局高平分局执法人员联合寺庄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于2021年8月5日对寺庄镇官寨村私人煤场现场检查发现:该堆煤场位于寺庄镇官寨村村口桥东往北100米处,占地约1亩,露天堆放少量煤泥,无任何防污措施,无任何环保手续,举报人反映的情况属实。

2021年8月5日,高平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向寺庄镇人民政府下达《督办函》,责令寺庄镇人民政府调查处理。寺庄镇人民政府针对以上情况,立即督促煤场相关负责人对堆煤进行清理,对场地进行覆盖,于当日完成清理工作,同时要求网格员和当事人作出书面检查。寺庄镇人民政府要求镇环保办加强日常巡查检查,官寨村严格落实网格监管责任,监管其规范经营,严格按照环保要求进行经营,不得有环境污染行为出现。目前,该堆煤厂已全部清理完毕,并对场地进行了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