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晋城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环境违法曝光台

最新举报反馈!

发布时间: 2020-12-18 09:20:00        信息来源: 晋城市生态环境局       

2020年11月市生态环境局共办结,群众举报环境问题39件

1、泽州县金村镇孟匠村胖强十大碗饭店未安装烟油排烟系统油烟直接排放到小区上空污染严重,影响正常生活

办理情况:

晋城市生态环境局泽州分局执法人员于2020年11月30日到现场进行了调查,举报情况属实。现场调查,该饭店正在营业中,厨房灶火未安装油烟净化装置,炒菜过程中产生的油烟未经处理直排。晋城市生态环境局泽州分局责令该饭店立即整改,尽快安装油烟净化装置,防止在炒菜过程中产生的油烟未经处理直排。

2、阳城县西河乡孙沟村九焰建材搅拌站2020年11月25日被环保部门查封11月26日发现搅拌站仍然在进行生产

办理情况:

晋城市生态环境局阳城分局执法人员于2020年11月27日对举报人反映的九焰建材搅拌站进行了现场检查,发现该站是指阳城县臻阳商砼有限公司西河搅拌站,位于阳城县西河乡孙沟村。现场检查发现:1、该项目环保手续齐全,检查时处于停产状态。2、配套的污染防治设施有:布袋除尘器、洒水车、清扫车。3、调阅该站用电监管记录显示在11月26日6:15-11:00期间有用电量产生。4、查封封条有被动过的痕迹。根据检查内容,该举报情况属实。针对该站查封期间违法生产的行为,2020年11月27日阳城分局已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3、北石店镇王台畅东花苑小胖餐馆将餐馆排油烟的管道插入门口的地下污水管道中导致每次清理污水管道时都会散发出浓重的油烟味道

办理情况:

晋城市生态环境局泽州分局执法人员于2020年11月27日到现场进行了核实。经调查,反映的问题属实。据餐馆负责人介绍,因将餐馆的油烟管道接入楼层烟道中,川菜餐馆产生的油烟味特殊大,油烟会通过烟道进入楼上住户家中;在楼层的外墙上安装油烟管道,需征得楼上所有住户同意,整栋楼有16层,要所有住户同意难度很大;在小区物业许可后,将烟道插入门口的地下污水管道中。执法人员要求餐馆停业整改,不得将油烟管道插入门口地下污水管道中。

4、每天晚上9点以后到次日8点富士康B区方向会扩散出强烈的刺鼻性气味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

办理情况:

接到举报后,开发区环境保护与建设管理部工作人员于2020年11月17日下午16时和晚上21时分别到达富士康B区,夜间未闻到刺鼻性气味(不排除受到雨天天气影响),据现场核实:B区主要负责生产光通讯产品(C1、C2厂区)、精密模具(A3厂区)、相机模组和光学镜头(A1、A2、B1、B2厂区),可产生废气的有C1、C2厂区,检查时该区生产、环保处理设施正常开启运行,加工过程中产生的废气经后燃炉处理后排放,该厂区第三季度废气监测(监标检字第2008195号)显示各项排放均已达标,但针对厂区异味,经多方咨询讨论后决定在排气口增加脱脂废气净化设备,目前该设备已到厂区内,我部工作人员要求其12月17日前完成安装。另厂区内的“绿洲一号”金加一厂(主要负责加工手机壳),周边有约30个油雾机,已全部安装油雾净化器,但针对可能会出现的轻微切削油气味,我部工作人员已和该厂区管理人员沟通加装机器外包活性炭吸附装置,目前该项目已打申请报告,处于流程中。

5、沁水县翔宇养猪专业合作社养猪场粪便乱排放污染老百姓饮用水水源

办理情况:

晋城市生态环境局沁水分局二分队执法人员于2020年11月13日对沁水县翔宇养猪专业合作社进行现场检查,该公司位于沁水县郑村镇湘峪村歇凉圪堆黄山,举报人反映的问题属实,该合作社办理有环境影响登记表,存栏生猪约1100头;针对举报人所反映的问题,该合作社用抽粪罐车运送耕地途中,因抽粪罐车管道破损,导致粪便溢流至道路两侧和饮用水源地附近,现场检查时该合作社已将溢流的养殖废水进行了清理;举报中反映的饮用水源为郑村镇湘峪村东关小区饮用水仓,供小区30户居民饮用,距离合作社约500米。

责令该合作社对湘峪村东关小区饮用水源进行监测(已委托山西梦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水质监测),确保饮用水安全;要求该合作社加强养殖粪便管理,按要求对粪便及时进行处理,并在养殖场周边喷洒除臭剂、消毒剂,有效降低恶臭的污染,杜绝此类事故发生。

6、南村镇翟河底村有一家非法生产的散乱污企业未配备环保处理设备且原材料及产品露天摆放污染严重

办理情况:经现场核实,举报人所举报的企业名称为泽州县南村镇翟永平落槽加工部,该企业位于南村镇翟河底小学北侧院内,主要产品为石墨槽,未办理环保手续,该企业为散乱污企业。

针对核查后的实际情况,城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于2020年11月19日向南村镇镇政府下达了《关于对南村镇翟河底村小学北侧院内翟永平落槽加工部进行取缔的函》,要求南村镇镇政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的相关规定,立即对该加工部按照“两断三清”标准进行取缔,目前已按要求进行了取缔。

7、在城区金匠街和金河线交叉口路南培育的有苗木2020年11月8日到达该路段巡查时发现此处有正在修建的加油站施工作业时将污水排放至苗木的土地上将土地污染了,担心苗木受损

办理情况:

接到举报后,开发区环境保护与建设管理部工作人员于2020年11月10日下午15时到达金匠街和金河线交叉口路南雨柏园林育苗基地,现场调查发现:举报人举报工地为晋城市宝森商贸有限公司晋城第二加油加气站充电桩项目,现场核实后确认该工地存在生产废水、生活废水、建筑垃圾等外排情况,举报内容属实。

针对此问题,我部当场要求该工地立即停工,并于11月11日对其下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晋市开环改〔2020〕47号),要求其接到通知后立即清理外排垃圾,并于11月14日前将整改情况报备我部。由于被污染基地门外有人看守,故经举报人同意后,把其电话告知该工地负责人,由双方联系后自行安排时间进行清理。

8、沁水县胡底乡玉溪村玉溪煤矿洗煤厂自2020年5月开始机器24小时不间断生产噪音影响附近村民休息多次与洗煤厂协商未果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办理情况:

晋城市生态环境局沁水分局二分队执法人员于2020年11月11日对山西兰花科创玉溪煤矿有限责任公司进行现场检查,举报人所反映的问题属实,针对举报人所反映的问题,该矿属于基建矿井,现场检查时处于建设中;该矿厂界距离举报人居住地(玉溪新村)约50米;现场检查发现该矿槽型原煤仓内风机消声器损坏,噪音较大;晋城市生态环境局沁水分局环境监测站11月11日对该矿厂界和玉溪新村居民区进行了噪声监测。该矿厂界东噪声监测值为昼间63.3dB(A)、61.9dB(A)、58.2dB(A),夜间62.5dB(A)、59.6dB(A)、57.0dB(A),按照《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 12348-2008)中的2类标准昼间小于60dB(A)、夜间小于50dB(A)评价,昼间1#、2#监测点位超标、3#监测点位达标,夜间1#、2#、3#监测点位全部超标。玉溪新村临近居民房外区域噪声监测值为昼间54.5dB(A)、夜间54.2dB(A),按照《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中的1类标准昼间小于55dB(A)、夜间小于45dB(A)评价,敏感点昼间达标,夜间超标。

责令该公司7日内对槽型原煤仓内风机消声器进行更换;限期1月内在厂区东面建设隔音屏,有效降低噪声;在隔音屏未完成建设,在确保安全前提下,槽型原煤仓内的风机夜间不得运行。

9、城区西上庄办事处郜匠村距高速路50米左右有一家露天采石场粉尘污染严重

办理情况:

晋城市生态环境局城区分局执法人员于2020年11月11日现场对举报人反映的露天采石场进行了核查,发现现场情况为一家建筑垃圾加工点,该加工点位于南村镇陈庄村村北紧临西环城高速路右侧,现场堆放有大量建筑垃圾和加工后的成品及一台铲车,无任何环保手续,为散乱污企业。

针对核查后的实际情况,城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于2020年11月12日向南村镇镇政府下达了《关于对南村镇陈庄村村北建筑垃圾加工点进行取缔的函》,要求南村镇镇政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的相关规定,立即对该建筑垃圾加工点按照“两断三清”标准进行取缔,目前该建筑垃圾加工点已按要求进行了取缔。

10、周村华昱煤化工工厂每天排放刺鼻难闻的气味严重污染环境影响附近村民居住

办理情况:

晋城市生态环境局泽州分局执法人员于2020年11月5日进行了现场核实,反映的问题属实。山西晋煤华昱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位于晋城市北留周村循环经济工业园区内,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处于生产状态。经现场核实,发出刺鼻难闻气味的是该公司污水处理厂的除臭系统,该公司污水处理厂于2018年8月正式投入使用,在投入运行阶段有附近村民反映有刺鼻难闻味产生,影响到居民生活,后经集团公司研究决定加装一套污水处理除臭系统,该系统于2019年10月开始建设,于2020年6月对集水井、隔油池、调节池、事故池、气浮池、一级混凝沉淀池、UASB池、HBF池及污泥脱水机进行了全封闭、现已进入调试验收阶段,因生物菌种投入时间较短,菌种未达到最佳处理效果,所以在系统不稳定的状态下会产生短暂的难闻气味。为确保周围居民生活和身体健康不受影响,要求该公司采取以下措施:1、加强工艺操作,确保系统稳定运行;2、加大第三方现场监测频率,做到污染物排放达标。3、加快建设污水处理站废气排气口在线监测系统。

11、阳城县白桑乡淇汭村的惠阳煤矿的风机口朝向村南从2020年8月开始每天晚上都有风机产生的噪音持续至凌晨两点之后严重影响附近居民休息

办理情况:

晋城市生态环境局阳城分局执法人员于2020年11月10日进行了现场调查,举报人反映的惠阳煤矿是指山西煤炭运销集团阳城惠阳煤业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惠阳煤业风机正在运行,有噪音产生,举报属实。针对该矿风机噪声扰民问题,阳城分局执法人员当场要求惠阳煤业对风机采取有效降噪措施,降低噪声排放,杜绝噪声扰民现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