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晋城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环境违法曝光台

【谁在污染我们的环境】突击检查!城区泽州多个工地企业存在问题

发布时间: 2020-11-10 10:20:00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联播       

近日,市委市政府督查室会同市生态环境局围绕秋冬季重点行业企业差异化应急管控措施落实情况社会污染源管控情况等方面内容深入多个企业和项目工地持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突击检查。



在城区南村镇北社鸦沟自然村附近发现一个渣土场现场堆放了大量渣土和建筑垃圾,据了解该渣土场并没有合法手续属于违规堆放检查人员当场责令相关部门负责人立即整改。



在山西建工泽州县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川底厂区的施工工地,发现该工地四周未按要求设置围挡,缺少车辆清洗装置部分物料露天堆放扬尘比较严重,该乡环境工作站负责人解释经过多次沟通以后这家工地仍拒不执,“六个百分百”工作要求,并联系不到工程负责人。



在泽州县川底乡中能万祺工贸厂区,发现厂区车辆清洗装置不符合要求,没有有效回收利用清洗水导致污水乱流入厂区而且出入门禁系统一直处于敞开状态,不能有效记录出入车辆,在监管方面存在严重漏洞。

此外,在晋城市方域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亚恒废弃物回收利用有限公司等地进行现场检查时,均发现存在不同程度的环境问题。



此次联合检查中共检查企业27家,存在问题企业9家,督查组就查处的问题,现场督促企业进行整改和限期整改,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环保设施设备不达标的企业,责令其停产整顿复查验收合格后方可恢复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