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晋城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环境违法曝光台

【谁在污染我们的环境】整改仍不到位!晋城这个社区再次被查

发布时间: 2020-11-06 09:00:00        信息来源: 晋城生态环境局       

日前,市生态环境局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先后来到,凤苑社区、凤翔社区、凤鸣社区等地对我市老旧小区改造扬尘防治工作开展全面检查全面检查!严管老旧小区改造扬尘污染,针对上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11月4日,市生态环境局检查人员再次来到凤苑社区和凤翔社区通过“回头看”方式查看社区扬尘防治整改工作是否到位。



在凤苑社区检查发现,该社区的裸露地面都被绿色防尘布所苫盖,上次发现的问题也已经一一整改到位,三辆洒水车每间隔两小时会进行洒水降尘,确保路面无扬尘污染。虽然社区正在改造过程中,但路面整体还算比较干净,施工物料也做到了100%覆盖。



而在凤翔社区,路面积尘较厚,很明显洒水降尘工作不到位,长时间没有工作人员进行洒水作业。物料堆放比较随意,没有进行苫盖,大型挖土机在施工时没有湿法作业,造成了周边严重的扬尘污染。此外,施工现场还有一辆叉车正在运送砖块,该叉车属于非道路移动机械,没有在环保部门备案,不能随意使用。检查人员根据发现的问题,责令凤翔社区项目改造施工单位负责人立即整改。该项目负责人崔清堆表示,他们将马上停工整改,并安排专人专班对物料未苫盖、洒水车频次不够等问题进行监督管理,一定在最短时间内整改到位,并常态化保持下去,落实好扬尘防治措施“六个百分百”要求。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加强执法监管力度随时对市内的多个老旧小区改造扬尘防治工作进行突击检查为城市建设提供良好的环境质量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