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晋城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环境违法曝光台

最新环境问题举报反馈!

发布时间: 2020-10-12 09:00:00        信息来源: 晋城市生态环境局       

2020年9月(截止10月12日)市生态环境局共办结12345批转的群众来电39件

1、群众举报:高平市三甲镇三甲南村三甲焦电每隔一周就会发出刺耳的警报噪声有时会持续响一晚上,9月22日下午5点开始警报响起至晚上10点还未停止噪音污染严重,影响村民休息

办理情况:晋城市生态环境局高平分局执法人员于2020年9月25日对山西兴高集团三甲炼焦有限公司现场检查发现:1、该公司环保手续齐全,处于正常生产状态;2、该公司窑炉余热为高平科兴热力公司提供供暖热源,因2020年高平科兴热力公司供暖面积增加,科兴热力和三甲炼焦需同时对供暖管道进行改造。2020年9月20日至9月23日改造期间,三甲炼焦公司停运1号、2号、3号汽轮发电机组、1-6号锅炉及1号、2号脱硫塔。9月22日下午5时左右,三甲炼焦完成管道改造工作,汽轮机组、锅炉及脱硫设施逐一进行启动,启动需提前对管道、系统进行低压暖管,暖管期间产生噪音,暖管结束噪音即消失,现已恢复正常;3、三甲炼焦于2020年9月17日向高平分局提交了2020年9月20日至9月23日停运1号、2号、3号汽轮发电机组、1-6号锅炉及1号、2号脱硫塔的报告;4、三甲炼焦2020年一季度、二季度噪声监测报告显示厂界噪声达标;1号、2号脱硫塔在线数据显示,废气达标排放。高平分局要求山西兴高集团三甲炼焦有限公司加强污染防治设施的运行管理,确保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

2、群众举报:高平市原村乡冯村村北东峰储煤厂每天早上6点到中午12点进行生产未作任何环保措施

导致产生大量灰尘影响附近居民生活

办理情况:晋城市生态环境局高平分局执法人员于2020年9月23日对山西兰花集团东峰煤矿有限公司现场检查发现:1、该企业环保手续齐全,处于生产状态;2、厂区内建设一座全封闭储煤棚,棚内配备安装有喷雾抑尘装置;3、厂区地面全部进行了硬化,配备有洒水车、湿扫车、吸尘车,每天对厂区及进出道路进行洒水清扫;4、因储煤棚已满,部分煤泥露天堆放于厂区东侧,全部采用绿网进行了苫盖,地面存在积尘。现场已要求企业立即进行清扫;5、厂区进出口安装有车辆冲洗装置,可正常使用。下一步,高平分局将对该公司加强日常监管。同时,要求该公司加强场地日常环境管理,加大场地洒水清扫频次,确保厂区环境干净整洁。

3、群众举报:泽州县南村镇峪口村晋城市路创沥青应用有限公司泽州分公司道路损坏,场地没有料蓬扬尘污染严重

办理情况:经核查:晋城市路创沥青应用有限公司泽州分公司位于泽州县南村镇峪口村西北约400米处,现场检查该公司处于生产状态,石粉料库顶棚坍塌,石粉临时用绿网覆盖,厂内部分道路破损。晋城市生态环境局城区分局执法人员建议要求:加强厂区内环境管理,及时采取洒水等抑尘措施,防止扬尘污染。

4、群众举报阳城县凤城镇小窑头村一家锚固剂厂在生产作业时散发出的味道极其难闻影响居民正常生活

办理情况:晋城市生态环境局阳城分局执法人员于2020年9月19日下午进行了现场调查,举报人反映的锚固剂厂,工商注册名称为阳城县晋安矿用材料有限公司,该公司锚杆、锚固剂制造项目地址位于阳城县凤城镇小窑头村,环保手续齐全。现场检查时生产设备(搅拌机一台)已于2020年9月17日自行拆除,处于停产状态,厂房内堆有石子、石粉,无产品堆存。经调查了解,该公司阶段性生产,以往生产作业时有异味产生现象,举报情况属实。针对该公司生产作业过程中产生异味、扰民现象,阳城分局当场要求该公司在今后生产作业时加强管理,认真落实各项污染防治措施,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5、群众举报:泽州县金村镇霍秀村泽优混凝土有限公司灰尘大,污染空气

办理情况:晋城市生态环境局泽州分局执法人员于9月18日对晋城泽优混凝土有限公司进行了调查,山西泽优混凝土有限公司位于泽州县金村镇霍秀村,现场检查时处于生产状态,检查时段该公司8个筒仓配套的布袋除尘器运行正常,未发现粉尘外排现象。清扫车和洒水车对场区进行了清扫及洒水抑尘。骨料仓内上料口配套的布袋除尘器及喷雾抑尘设施运行正常。车辆冲洗平台对进出车辆进行冲洗。经调查及查阅2020年9月13日水泥粉料入库台账明细,该公司9月13日对6号水泥筒仓灌注水泥粉料过程中,筒仓配套的回吹式布袋除尘器内其中一条布袋突发破裂,导致粉尘外排,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即停止灌输,并对布袋进行了更换。2020年9月18日11点30分该公司对6号筒仓现场加注原料水泥粉料,筒仓顶部布袋除尘器除尘器运行正常,未发现粉尘外排现象。晋城市生态环境局泽州分局责令该公司加强对筒仓配套污染防治设施的运行管理,进一步规范污染防治设施运行台账的填写,污染防治设施出现故障要及时向环保部门提交书面报告。

6、群众举报市区鸿禧山庄小区6号楼商铺川夏食府饭店装了一部电梯电梯运行时间为每天最早九点,最晚晚上十一点运行时噪音大,墙面有震动影响楼上居民生活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办理情况:晋城市生态环境局城区分局执法人员经调查已要求川夏食府立即停止使用货梯,要求其对货梯产生噪音进行处理。

7、群众举报阳城县润城镇屯城村屯城集运站每天晚上8点之后搅拌煤搅拌声音极大,且产生大量灰尘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办理情况:晋城市生态环境局阳城分局执法人员于2020年9月15日进行了现场调查,举报人反映的屯城集运站,工商注册名称为阳城县屯城煤炭运销有限公司,该公司环保手续齐全,配套的环保设施运行正常。现场检查时北站台未进行拌煤作业,没有搅拌噪声和大量煤尘产生。经调查了解,该公司北站台以前晚上曾进行拌煤作业,有噪声和扬尘产生。该举报情况属实。针对该公司拌煤作业过程中产生的煤尘污染和噪声扰民现象,阳城分局当场要求该公司加强管理,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确保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该公司也主动将晚上拌煤作业地址由北站台变更为距离居民较远的南站台。

8、群众举报:国投晋城热电有限公司存在随便倾倒生活垃圾,工业垃圾等环境污染问题

办理情况:晋城市生态环境泽州分局执法人员于9月7日、10日两次对国投晋城热电有限公司原料运输道路情况进行了调查,举报情况部分属实。国投晋城热电有限公司位于泽州县金村镇上辛安村,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处于生产状态;受到大吨位车辆碾压,道路破损、坑洼不平;国投电厂运输道路上辛安段道路积尘未及时清扫;道路两侧有村民自建小商店、小饭馆等临建生活区,存在生活垃圾随意倾倒;上辛安村居民住宅楼紧挨国投电厂运输路线,运输噪声扰民。晋城市生态环境局泽州分局责令该公司加强道路管理,安排人员定期对路面进行维护,对破损道路路面及时修复;国投电厂与保洁单位共同制定运煤道路管理办法、措施,确保道路积尘能够及时清扫、保洁;由该公司安排保洁单位在每日清扫运煤道路的过程中,顺便清理道路两侧的生活垃圾;要求该公司对运输单位加强管理,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运输车辆噪音不再扰民。

9、群众举报:沁水复昶工贸洗煤厂将上万吨煤矸石排倒在上阁村西边的生活垃圾场对群众健康生活造成危害

办理情况:在接到该举报前,2020年7月28日、8月4日晋城市生态环境局沁水分局执法人员联合中村镇人民政府和中村镇自然资源所进行了现场调查,接到该举报后2020年9月7日沁水分局执法人员再次进行现场检查,举报中所反映的复昶工贸洗煤厂实际为沁水县复昶工贸有限公司(洗煤厂)位于沁水县中村镇上阁村东北1000米处,该公司环保手续齐全,举报人所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经查发现:沁水县复昶工贸有限公司处于生产状态,经调取2019年及2020年煤矸石运输、利用台账资料,未发现该公司有煤矸石外排现象;针对举报人图片资料中所反映堆放的煤矸石土地为原沁水县育胜石料加工有限公司工业场地,2017年该公司关闭后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上阁村对原场地堆放的生活、建筑垃圾及历史遗存的煤矸石进行了平整复垦,2018年11月26日沁水县国土资源局对沁水县育胜石料有限公司临时占地进行了复垦批复〔沁国土资函(2018)49号〕;针对举报人图片资料中所反映的煤矸石问题,堆放的煤矸石场地位于上阁村西边西石头板沟,该场地有一部分复垦为农田(耕地上已种植谷子、玉米、向日葵等农作物),一部分现为上阁村垃圾填埋场,复垦后的场地有部分裸露的煤矸石和少量废石料;2020年8月沁水县普降暴雨,引发山洪将生活垃圾填埋场的部分填埋物(包括煤矸石)冲出,部分农田被冲毁。针对该问题,中村镇党委于2020年9月18日召开扩大会做出决定:1、追究上阁村属地管理责任,免去姚宪勇上阁村党支部书记职务,责令其辞去上阁村村委主任职务;2、坚决保护农民权益。由上阁村委牵头,秋收后对该地块进行复垦,确保耕种条件,对因复垦造成的减产减收给予合理补偿;3、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对全镇企业环保工作进行一次清查,一经发现,严厉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