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晋城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环境违法曝光台

通报!泽州这家企业被罚122000元!并移送行政拘留…

发布时间: 2020-10-03 09:00:00        信息来源: 晋城市生态环境局泽州分局       

2020年9月7日,市生态环境局泽州分局执法人员对晋城福盛钢铁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该企业实施了以下环境违法行为该企业处于生产状态,小型空气站配电箱内发现一铁盒,里面放置了口罩、2把钥匙(一把主机柜钥匙,另一把开泵箱钥匙)、玻璃胶带、壁纸刀片;小型空气站PM10、PM2.5采样管内堵塞有一次性口罩、CO采样口有外管接入。该企业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二十六条之规定。

泽州分局于2020年9月11日对该企业下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泽环罚(听)告字〔2020〕042号)。有《晋城市生态环境局泽州分局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送达回证》为凭,告知该企业享有陈述申辩权和申请听证的权利。在规定时间内,该企业未向泽州分局提出陈述申辩。经泽州分局2020年9月23日重大案件集体审议委员会研究决定:该企业违法事实清楚,证据确凿,执法人员取证合法,与会人员一致同意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条第一项的规定,对该企业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处以罚款人民币壹拾贰万贰仟元整。同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第六十三条第三款

违反法律规定,通过暗管、渗井、渗坑、灌注或者篡改、伪造监测数据,或者不正常运行防治污染设施等逃避监管的方式违法排放污染物的;除依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予以处罚外,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环境保护主管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

目前已经将案件线索移交公安机关此次因“污染环境”移送行政拘留案件,不仅有力震慑了环境违法行为,也进一步提升了泽州县环境执法办案能力,为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大力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泽州提供了有力的法制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