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晋城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环境违法曝光台

污染举报!最新反馈来了

发布时间: 2020-04-16 11:25:00        信息来源: 晋城市生态环境局       

   2020年一季度,市生态环境局共办结12345批转的群众来电75件。

   1、新市西街与景西路交叉口的2048香辣虾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油烟味严重

   办理情况:晋城市生态环境局城区分局执法人员于2020年1月16日对新市西街与景西路交叉口2048香辣虾进行调查。

经现场检查:该饭店现营业正常,安装有油烟净化设施,在经营过程中产生的气味对周围居民造成一定影响。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城区分局执法人员要求该饭店2020年1月23日前在烟道口安装活性炭吸附设施,现已安装完毕。

   2、开发区怡凤小区大门正对面一家烧烤店产生的油烟味极其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生活

办理情况:晋城市生态环境局城区分局执法人员于2020年3月17日对怡凤小区对面烧烤店进行调查,该烧烤店为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军马老二烧烤店。

  经现场检查:该烧烤店营业正常,安装有一台1W风量静电式油烟一体净化设施。2020年3月15日晚,因油烟净化设施线路出现故障导致在营业过程中产生油烟直接排放,现已维修好,油烟净化设施运行正常。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城区分局执法人员要求该烧烤店加强管理,确保油烟净化设施运行正常。

   3、市区紫竹源小区附近一工地,夜间机械操作声音巨大给小区居民正常生活造成影响

  办理情况:晋城市生态环境局城区分局执法人员于2020年3月6日对紫竹源小区附近工程进行调查,该工程属于山西摩天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现处于土石方作业阶段。

  经现场检查:1、该工程正处于土石方作业阶段;2、该工程2020年3月5日夜间因倒土方机械产生的噪音影响周围居民正常休息。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城区分局执法人员要求该工程禁止夜间22点至次日6点施工作业,如遇特殊工艺必须连续作业,必须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或当地行政主管部门证明,并公告附近居民,方可施工建设。

  4、开发区三文阳光城工程白天不施工每晚施工到凌晨,噪音非常大影响正常休息

  办理情况: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环境保护与建设管理部接到举报后,于2020年3月9日晚21时许到该项目工地进行现场核查。经核实:该项目由晋城市重点办批准,可进行夜间施工,并于2020年2月21日经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环境保护与建设管理部验收合格,批准复工。现场检查时,该工地正在进行土石方作业,作业点位距离周边社区较近,施工时产生的噪声存在影响周边社区居民正常休息的现象。经了解,该项目负责人与已周边社区进行过沟通协调,并张贴了相关告示,明确告知社区居民该工地施工的批准时间和范围。

  针对此问题,工作人员现场责令其夜间施工时减少机械设备数量,降低运输车辆车速,缩短施工时间。

  5、晋城商贸区口至晋城西高速收费站方向洒落有医疗废弃物

  办理情况:晋城市生态环境局、城区分局执法人员联合南街办事处、西上庄办事处人员于2020年3月4日联合对晋城商贸区口至晋城西高速收费站方向进行调查。经现场检查:洒落在路边的废弃物为晋城市城区南街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生活垃圾,多为医疗用品包装,并非医疗废物。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要求晋城市城区南街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其进行收集并处理,现已处理完毕。

   6、阳城县凤城镇上孔寨村上孔火车站货站每天装煤未采用任何防护措施大气污染严重影响村民生活

办理情况:经查,举报人反映上孔火车站货场实际是指郑州铁路局焦作车务段阳城车站国铁货场,位于阳城县凤城镇上孔寨村。2020年3月4日晋城市生态环境局阳城分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该货场未取得环保审批手续,处于生产状态。储煤棚内储存有原煤约4000吨,现场未进行装卸作业,冬季作业时喷淋、雾炮不能正常使用,部分站台地面积尘严重,举报情况属实。

  针对该货场未取得环保审批手续的问题,阳城县环境保护委员会已于2017年1月24日下达了《关于对八甲口片区货运站台(货场)进行扬尘污染集中整治的实施意见》,该货场按要求编制了整治方案,进行了集中整治。针对该公司冬季作业时喷淋、雾炮不能正常使用,部分站台地面积尘严重的问题,阳城分局于2020年3月5日向该货场下达了《阳城县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关于阳城车站国铁货场有关环境问题的转办函》,要求其加强管理,完善相关环保管理制度,责专人或部门负责日常环境管理和环保设施的运行,加大站台和出入场道路的清扫频次,确保特殊天气情况下正常运行喷淋和雾炮降尘设施,并于2020年3月7日将整改完成情况书面上报。2020年3月6日复查时,站台地面积尘已清扫,喷淋和雾炮均能正常使用。

  7、惠阳煤矿大面积随意倾倒煤矸石

办理情况:举报人反映的惠阳煤矿实际是指山西煤炭运销集团阳城惠阳煤业有限公司年产45万吨原煤项目,位于凤城镇南底村。经与举报人核实和调查后,该公司将煤矸石倾倒于阳城县白桑乡通义村东南羊粪圪堆处。举报情况属实。

针对该公司随意倾倒煤矸石的环境违法行为,阳城分局于2020年1月17日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阳分环责改字[2020]3号),要求该公司在2020年2月底前将所倾倒煤矸石全部拉回矸石场进行处理,清理完后对场地进行黄土覆盖,同时对存在的环境违法问题进行立案处理。

   8、阳城县凤城镇卧庄村村口的飞扬喷绘基地在日常作业时气味难闻严重影响生态环境

  办理情况:晋城市生态环境局阳城分局执法人员于2020年1月4日现场检查,举报人反映的飞扬喷绘基地是指位于阳城县凤城镇卧庄村牌楼底2号的阳城县凤城飞阳广告部,主要从事喷绘、广告制作服务,主要设备有写真机1台和喷绘机1台。现场检查时段未进行喷绘作业,但喷绘墨水及喷绘作业时易产生气味; 该项目属《山西省不纳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管理的目录》,不办理环评审批手续;举报情况属实。

阳城分局于2020年1月5日向阳城县凤城飞阳广告部下达了《关于责令阳城县凤城飞阳广告部限期整改的决定》,要求其在2020年1月20日前对喷绘墨水采取封闭管理、产生气味的喷绘等工序配套废气收集和处理设施。

  9、阳城县次营镇南次营村的次营镇供销社设立有收玉米的工厂距离居民住宅区仅300米远,该厂在加工过程中产生的玉米灰极大严重影响附近居民日常生活

  办理情况:举报人反映次营镇供销社设有收玉米的工厂实际是阳城县次营供销合作社玉米收购加工点,地址位于阳城县次营镇南次营村。2020年3月16日,晋城市生态环境局阳城分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该玉米收购加工点正在袋装玉米粒,现场安装玉米精选机一台,配套除尘器一台,玉米精选过程中有玉米粉碎物排放现象,举报情况属实。阳城分局执法人员现场要求该玉米收购加工点加强管理,采取有效措施,对玉米精选工序和产生的粉碎物进行密闭、封存。

  10、陵川县马圪当乡西岭村东边有个养猪场,随意倾倒粪便场区气味呛人,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

  办理情况:晋城市生态环境局陵川分局于2020年3月2日将相关环境问题转办给陵川县马圪当乡人民政府(陵环委办函〔2020〕5号)。经调查:该村民反映的猪场为陵川县马圪当乡万丰养殖专业合作社所建。该举报情况属实。2020年3月2日由马圪当乡乡长带队,到西岭村村东万丰养殖专业合作社现场查看,该养殖场春节前夕刚走一趟猪,粪便经农户同意排放到邻近耕地内,乡长对企业负责人提出口头警告,不得将粪便随意堆放。不能再次出现因气味呛人影响到周边村民正常生活现象。企业负责人保证不会让类似事情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