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晋城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环境违法曝光台

红牌!晋城一家第三方监测机构被警示

发布时间: 2020-04-07 18:09:00        信息来源: 晋城市生态环境局       

   4月7日,晋城市生态环境局发布环境监测社会化服务机构红牌警示函,依法对山西博海欣检测有限公司下达“红牌”警示。

 

晋城市生态环境局环境监测社会化服务机构红牌警示函

山西博海欣检测有限公司:

  2020年4月1日至4月7日,我局对你公司出具的部分检测报告进行了核查。经核查发现,你公司在检测活动中存如下问题:

  1、编号BHX(2019)第J139号、BHX(2019)第J125号检测报告未能提供机打监测原始记录,监测结果无法溯源;

  2、检测报告未经检测人员本人签字确认,不符合检测要求。

  鉴于你公司存在的上述问题,根据晋城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加强环境监测社会化服务机构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对你公司下达“红牌”警示,整改期限为一年。整改期间你公司出具的检测报告我局在环境管理中不予认可。整改完成后要求撤销警示的,按规定向我局提交撤销申请及整改报告。

 

2月10日,晋城市生态环境局发布《关于加强环境监测社会化服务机构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

  通知要求:晋城市生态环境局对第三方监测机构实行“红黄牌”管理制度。对经检查存在管理不规范和能力不足、未将出具的监测报告报送管理部门存档、报告经审核存在质量问题的单位出具“黄牌”警示;对半年内被两次“黄牌”警示,或存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等严重失信行为的单位出具“红牌”警示。被“红牌”警示的第三方监测机构在整改期间不得在我市承担生态环境监测、执法监测和绿色评估等技术服务,时限由市生态环境局根据具体情况确定。被红、黄牌警示的第三方监测机构在被警示期间应当积极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