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晋城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环境违法曝光台

【谁在污染我们的环境】扬尘治理不松劲!晋城一工地被叫停

发布时间: 2020-03-16 11:24:00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联播       

      日前,市生态环境局接群众反映东谢匠社区城中村改造B地块项目正在进行拆迁作业现场扬尘污染严重扬尘防治要求在这里成了“一纸空谈”

 

 

      市大气办巡查人员赶至现场时看到,多台挖机正在进行拆迁作业,建筑垃圾堆砌成山裸土未苫盖,出口道路洒满了泥土扬尘管控措施不到位,现场扬尘污染严重,出入车辆带土殃及文博路,巡查人员要求工地立即停工整改。

 

 

    根据施工工地扬尘防治要求,拆迁工地在进行拆迁作业时应在拆除部分外围设置围挡,配备并使用抑尘设施对出场车辆进行冲洗,对裸露地块实施覆盖,但这些硬性规定在这处拆迁工地成了“空谈”。

 

 

      市大气办巡查人员表示,按照施工扬尘问题处理规定,已将该工地扬尘污染问题转城市管理执法部门和属地政府,依法依规进行处理。东谢匠城中村改造项目B地块负责人雷隆斐表示,通过这次环保督察,使我们深刻地认识到,以后在施工中要充分做好扬尘防治“六个百分百”。第一是要做好裸土苫盖;第二是要充分运用洒水车、喷雾车等抑尘设备;第三是要对车辆、洗车平台进行整改,扩大洗车平台,增加车辆接触面积,达到环保要求,坚决不让今天这种情况再出现。开发区办事处见习副主任刘超表示,作为属地监管部门,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们深感自责,下一步我们将严格督促开发商和建设单位还有属地单位要按照“六定方案”落实各项环保措施,不整改到位,不允许复工复产。同时,我们也将深刻汲取教训,对辖区内其他项目工地进行监督检查,如果发现类似情况,及时进行督促整改,确保此类事情不再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