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晋城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环境违法曝光台

扬尘治理不到位,晋城3家工地被约谈

发布时间: 2019-07-26 15:46:00        信息来源: 晋城市生态环境局       

  7月15日—7月24日,晋城市生态环境局,施工工地扬尘污染专项整治执法组,在巡查时发现,涉及工地扬尘问题共29个,其中3家工地存在,突出的扬尘污染问题.在今天上午召开的市大气办建成区施工工地及道路扬尘治理调度会上这3家工地的相关负责人被约谈.


 

 

   约谈现场,通过播放施工工地监控视频,让工地相关负责人当场,对扬尘污染问题进行反思,并提出整改措施,这3家扬尘治理不到位的工地是: 


中原街地下管廊改造工程 

 

 

   存在问题:1、土石方施工未湿法作业 

             2、该工地未安装洗车装置 

             3、车辆带泥上路  

             4、空车返回时车速太快,扬尘较大 

   建设单位:晋城市公用事业建设局 

   施工单位:中铁三局 

   监理单位:山西宇通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宝泽老年健康医院工程 

 

 

 

   存在问题:1、该工地未安装洗车装置 

             2、车辆带泥上路 

             3、未经批准,夜间违规施工 

             4、场地露天搅拌水泥灰 

             5、部分裸地未覆盖 

   建设单位:晋城市宝泽商贸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晋城市顺丰源工贸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晋城市宝泽商贸有限公司   

君逸三号楼 

 

 

   存在问题:现场土石方施工,抑尘措施不到位,扬尘污染严重,平台连续警告两次,均未停工整改。 

   建设单位:东关社区 

   施工单位:山西盛华房地产有限公司 

   今天上午,市大气办建成区施工工地及道路扬尘治理调度会召开,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力、再推进。副市长王宏微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宣读了《市区建成区夜间施工及运输的六条要求》,并通报了本周工地、道路扬尘整治情况;晋城市住建局、市城市管理局、市交警支队及城区政府、泽州县政府、开发区管委会汇报了本周工作及市大气办转办问题处理情况。

 

 

   王宏微在讲话中指出,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形成执法闭环,做到处罚、整改双到位;要充分发挥媒体监督作用,营造良好氛围,规范多数、严惩少数;要抓好队伍建设,推进执法下沉,进一步提高执法效能和执法力度;要进一步规范夜间运输管理,严格标准,压实责任,精细管控,发现问题,拿出办法,完善机制,推进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