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晋城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无障碍

|

管控工业企业污染,晋城又放大招!

发布时间: 2019-07-29 18:42:00        信息来源: 晋城市生态环境局       

    7月28日,晋城市工业企业分类管控安排部署会召开,会上发布了晋城市工业企业分类管控清单,哪些企业允许正常生产,哪些企业需要错峰生产,哪些企业需要停产整治绿色评估结果为A的企业清单 

   以上绿色评估等级为A级的67家企业,原则上允许正常生产(包括秋冬季错峰管控期)。

 

绿色评估结果为B的企业清单 

 

 以上绿色评估等级为B级的68家企业,在秋冬季错峰管控期间停产79天,其他时间段允许正常生产。

 

绿色评估结果为C的企业清单

 

  以上绿色评估等级为C级的184家企业,在秋冬季错峰管控期间停产112天,其他时间段允许正常生产。已开展绿色评估但尚未完成扬尘污染防治设施建设的高平市天安瓦业有限公司、泽州县益豪工贸有限公司,自发文之日起应停产整治,整改完成后可申请复产。 

绿色评估结果为D的企业清单 

 

   以上绿色评估结果为D级的162家企业,要立即实行停产整治,同时对照绿色评估列出的问题清单和《关于明确工业扬尘污染治理有关要求的通知》要求,加快实施整改,在8月30日前报请辖区生态环境部门进行现场核查。对整治效果显著、相关指标要求全部完成整改的企业,9月5日前由各县(市、区)分局、开发区环保建设部汇总报市标准与减排中心,开展绿色评估动态调整。对绿色评估等级仍为D级的企业,秋冬季错峰管控期间不再对评估等级进行调整。 

绿色评估范围内未参与评估的企业清单 

 

    以上在绿色评估范围内但未进行评估的142家企业,要立即实行停产整治2019年8月5日前,可向所在辖区生态环境部门提交绿色评估申请,逾期未提交申请的企业不再组织评估。 

不在绿色评估范围内的其他企业清单

 

 

   以上不在绿色评估范围内且未完成扬尘污染整治的43家大宗物料运输企业,自发文之日起一律停产整治,全面完成整改并经辖区生态环境部门现场核查确认,整治效果显著且达到复产条件的企业可恢复生产。 

 

   7月28日,晋城市工业企业分类管控安排部署会召开,会议通报了晋城市重点行业绿色评估工作情况,对市区典型污染过程及数据综合分析情况进行了解读,并对工业企业差异化管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形势极其严峻,国家、省考核压力越来越大,不仅要年考,还要月考、周考、日考,面对被动形势和层层重压,我们深刻认识到工业治理绝不能讳疾忌医,病急乱投医,更不能搞“一锅烩”、“一刀切”,必须对症下药,分类治理,实行差异化管控。2018年以来,市生态环境局开始系统谋划工业企业管控体系,大力推进“三化”建设,今年又搭建了工业企业三级监管网格,目前重点行业绿色评估基本完成,全市工业企业管控体系已基本成型,下一步要严格落实、严格实行分类管控。 

   会议要求,一要提标改造减总量,强力推进工业企业专项整治,有效核减工业企业排污总量。二要绿色评估促升级,严格执行错峰停、限产措施,严格落实绿色评估动态调整要求。三要数据公开强管控,要加强排污企业的日常监督管理,保证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正常运行,自动监测数据准确,客观反应企业的排污情况,强化执法和数据应用工作。四要三级体系抓落实,要通过三级监管体系的建立和实施,力争实现“四个转变”:一是由被动应付向主动执法转变;二是由层级监管向监管下沉转变;三是由事后查处向过程监管转变;四是由粗放执法向精细执法转变。五要预判应急降峰值,做好临时应急响应各项工作,推进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