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晋城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无障碍

|

【集中力量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晋城市积极推进工业企业堆场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1-20 15:01:49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重点是贮存煤炭、煤矸石、煤渣、沙土等易产生扬尘的物料工业企业

  本报讯 记者冯通报道:为有效控制各类工业企业堆场及无组织排放造成的扬尘污染,日前,市环境保护局和市煤炭煤层气工业局共同印发《晋城市工业企业堆场专项整改方案》,加快全市煤场、料场封闭改造的推进力度。《方案》重点针对目标是《晋城市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中提到的36家料场、堆场封闭改造推进不力的问题。

  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方案》是根据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晋城组向我市移交的《晋城市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结合我市实际制定的,以《晋城市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中提到的36家料场、堆场封闭改造推进不力的问题为重点,对全市各类工业企业堆场进行治理,确保堆场扬尘源头控制到位,污染防治措施到位。整治范围包括,全市涉及燃料、原料、产品和废渣等各类堆场的工业企业,重点是贮存煤炭、煤矸石、煤渣、煤灰、水泥、石灰、石膏、沙土等易产生扬尘的物料工业企业。整治内容主要包括各堆场、项目执行环境影响评价及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相关工业企业要建设全封闭料场,物料运输采取密闭或其他防止物料遗撒的转运方式,工业固体废物不得乱堆乱倒,加强对扬尘治理设施的运行管理等。

  11月25日前,各县(市、区)环保局、煤炭局将对辖区内的煤矿,洗煤(矸)、钢铁、铸造等工业企业进行专项督查。针对《晋城市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中提到的36家料场、堆场封闭改造推进不力的问题实行限期销号整改,制订整改方案,明确阶段性整改任务和整改期限;针对排查出的其他料场、堆场存在问题建立分类整治台账,督促企业制订整治方案,明确整改任务和整改期限。同时,要求各工业企业在2019年10月底前全面完成整改任务,并在属地环保部门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