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晋城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无障碍

|

【2016晋城环保行】泽州县大力整治工业废气污染

发布时间: 2016-11-21 09:21:22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本报讯 记者卢科报道:提起铸造,大多数人都会与污染联系在一起。但当11月17日,2016晋城环保行采访团走进巴公工业园清慧制造车间时,这里整洁的环境,井井有条的设备以及低于其他企业不少的噪声,很难让人相信自己正置身在一间冶炼车间。清慧的改变缘由泽州县持续加大工业废气污染整治取得的成效。

  清慧制造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用于熔炼的中频炉通过煤改气改造后,原来产生大量污染物并且需要长期开炉的烧包环节,通过技术改造,现在可以根据需要而启动。“不仅运行成本大大降低,排放的三大污染物也显著降低,冶炼产生的固废有专业公司进行处理,还有少量矿砂我们自身就能处理。中频炉改造的成功,让企业彻底解决了脏乱差的问题。”

  今年以来,泽州县大力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重点围绕工业废气、粉尘污染、原煤散烧等污染进行整治。采取在线监测与人工监测相结合、定期监测与不定期监测相结合、日常检查与节假日检查相结合,持续推动工业企业达标排放。对全县所有涉及达新标改造的水泥窑、炼铁高炉、炼钢转炉、发电机组、锅炉、烧结机(共51座)全部改造完成;16家达新标改造的煤矸石制砖厂,8家改造完成已恢复生产;100家铸造企业中,51家完成提标改造,恢复生产,3家长期停产,其余正积极改造。同时,泽州县在改造建设中还依法取缔了27家企业3吨及以下冲天炉。

  “针对主要污染物的排放,我们今年有6项具体减排项目,分别为福盛钢铁烧结机烟气脱硫项目、国投热电脱硫脱硝项目、天泽煤气化厂炉外脱硫项目、晋煤晋圣凤红煤业生活污水处理项目、晋煤泽州天安盈盛煤业生活污水处理项目,以及26家养殖业粪污治理项目,目前已经全部完成。”泽州县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完善整治措施,持续加大整治力度,努力实现绿色发展、清洁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