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晋城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无障碍

|

去年12月全省11市空气质量排名出炉 晋城市排名第二

发布时间: 2019-01-20 17:59:17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本报讯 日前,2018年12月全省11个设区市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公布,我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6.43,排名第二。当月,市区二级以上的天数为23天,与2017年同期相比,增加了5天。

  环境空气质量的持续改善,得益于我市实施的一系列强有力措施。城市建成区内全天禁止中、重型货车通行;城市建成区所有建筑垃圾和渣土运输车、砂石运输车辆全天禁止上路行驶;非冰冻期,增加城市道路的机扫、冲洗、洒水作业频次,每日对城市主要干道洒水抑尘作业4次以上;市主城区、县(市、区)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露天烧烤。

  值得一提的是,为有效减少机动车污染物排放,2018年11月28日,市政府决定在重污染天气橙色及以上预警期间对市区部分区域实施机动车限行措施。虽然限行给大家带来了不便,但确实给空气质量带来了改善。实行限行后,市区NOx下降达30%,而NOx正是构成PM2.5的重要因素。事实证明,限行对治污是很有必要的。(本报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