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晋城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无障碍

|

我市环境网格化工作试运行

发布时间: 2018-12-07 16:50:3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晚报版       

本报讯记者冯通报道为进一步完善全市环境网格化监管体系建设相关工作,我市将启动环境网格化工作试运行。据悉,巴公镇、南村镇、金村镇、周村镇、北留镇、润城镇6个乡镇将作为试点乡镇,进一步完善基础数据并积极开展环境网格化监管试运行工作。

据了解,巴公等6个试点乡镇将在原环境网格化详查基础上,继续完善相关污染源的类型、坐标、村级网格长、监管网格员等相关信息,并明确每个村级网格的污染源清单和网格员信息,明确每个污染源的监管网格员,每个网格员监管的污染源对象和巡查区域。同时,6个试点乡镇分管网格化工作副镇长和网格化监管指挥平台具体工作人员,也将配合市环境网格化监管指挥中心完成数据录入工作。

另外,各县还将制定网格化监管体系培训计划,最终由市环保委办公室负责具体培训事宜。6个试点乡镇所有网格工作人员培训完成后,县级平台还将组织实际操作考试,考试合格后,发放环境网格化监管巡查证件。

值得一提的是,12月13日开始,各县就将组织县级指挥平台和6个试点乡镇所有网格工作人员,按照相关制度开展环境网格化监管试运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