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晋城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无障碍

|

市生态环境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 2019-10-29 16:23:00        信息来源: 晋城市生态环境局       

  

  

  

    为推进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10月24日,市生态环境局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视察山西时的重要讲话和关于能源革命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习近平总书记对环保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史和新中国史等内容。

    会议指出,两次学习,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认识更加深刻,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差距更加具体,对做好污染防治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更加迫切。

    10月29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交流研讨会,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领导到会指导,市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按照“开门搞教育”的要求,会议特别邀请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到会交流。

    会上,局党组成员、局长郎诗华同志代表局党组及个人首先作了交流发言,随后4名局党组成员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8个专题,联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重要指示批示、联系党中央部署在山西贯彻落实情况、联系个人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找问题找差距、提措施提方案,在理论学习上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0月28日在北京开幕,我们要跟进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自己的头脑。

    会议要求,要认真回顾总结前一段主题教育取得的经验、成效和不足,刀刃向内检视问题,踏石留印狠抓整改,不断增强党性修养,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深入基层一线扎扎实实开展好“三服务”,推动生态环境工作,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闫建升作了总结点评,肯定了市生态环境局学习研讨交流的成果,指出了主题教育学习研讨阶段存在的不足,为下一步扎实开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