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晋城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无障碍

|

【百日清零专项行动】| 晋城市召开全市违法排污大整治 “百日清零”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19-07-08 17:11:00        信息来源: 晋城市生态环境局       

        7月5日下午,晋城市召开全市违法排污大整治“百日清零”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落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要求,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决策部署和全省“百日清零”专项行动动员会议精神,全力推动全市违法排污大整治向纵深开展。市长刘锋,全省“百日清零”专项行动指挥部副总指挥、驻晋城市检查组组长、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张继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宏微宣读了全市违法排污大整治“百日清零”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张继平强调:一是正视差距,凝聚共识。开展“百日清零”专项行动是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整改工作的重要手段,是扭转全省复杂严峻生态环境形势的重大举措,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招数,是搞好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有效步骤。二是把握重点,严格标准。今年以来,晋城市区工地扬尘污染问题异常突出,PM10浓度持续升高,抓住了扬尘污染就抓住了工作重点,就抓住了污染治理的牛鼻子。正确把握“清零”三个方面的含义,严格按照“清零”的标准、目标及要求开展工作。三是加强配合,注重实效。明确工作职责划分,规范清零工作程序,实行查处分离、三方签转,确保“三个到位”,即查到位、处到位、改到位。研究制定工作计划,独立开展工作,减少对地方干扰,严格落实有关工作规定和纪律要求,通过开展“百日清零”专项行动推动晋城市生态环境质量实现大幅度提升。 

   刘锋指出: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坚定信心,深刻认识开展“百日清零”专项行动是迅速推进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的迫切需要,是迅速扭转我市生态环保工作被动局面的迫切需要,也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迫切需要,要以专项行动为契机,细化工作措施,重拳出击,持续攻坚,推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水平全面提升,实现环境质量根本好转;要统筹兼顾,重点突破,持续抓好工业企业整治,燃煤管控和清洁取暖改造,城市精细化管控和保障水环境质量,按照“铁腕治污、重拳扫污,集团作战、斩草除根,全面清零、不留死角”的原则,明确任务,抓好落实,坚决完成各项清零任务。   

   刘锋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根据工作要求和会议部署,细化分解任务,明确时间表、施工图,明确责任单位和具体责任人,把专项行动落实到行业治理、城市管理的各项工作中去,确保每一项任务都有人抓、有人管、有人督促;要聚焦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问题,开展常态化日查、夜查、重点查,加大环境监管执法力度,对环境违法行为严查重处,坚决做到问题零容忍、处罚顶格化;要加强宣传引导,强化执纪问责,动员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广泛参与,形成污染防治的强大声势和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强化运用突出环境问题交办领办落办、分级督办、巡查、考核排名等工作机制,从严压实各级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倒逼责任落实、工作落地,切实扭转我市生态环保工作的被动局面,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以生态环保工作的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