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晋城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无障碍

|

“百日清零”晋城又要发大招啦!

发布时间: 2019-07-12 09:27:00        信息来源: 晋城市生态环境局       

     开展“蓝天行动”,所有施工、运输集中在白天进行,有特殊情况确需在夜间施工、运输的,必须报市政府批准。 

     这是在今天上午召开的全市“百日清零行动”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工作推进会上,全省“百日清零”专项行动指挥部副总指挥、驻晋城市检查组组长、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张继平对我市提出的重点要求。提出这样的要求原因何在?还对我市提出了哪些具体要求?咱们从今天会议的具体内容中来找答案。 

  

 

     7月12日上午,晋城市召开“百日清零行动”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省、市“百日清零”专项行动动员会精神,进一步加强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精细化管控,确保“百日清零行动”取得实效。全省“百日清零”专项行动指挥部副总指挥、驻晋城市检查组组长、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张继平、副市长王宏微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播放了晋城市区污染现状警示片,市生态环境局局长郎诗华通报“百日清零行动”开展情况,并宣读市大气办《关于进一步加强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精细化管控实施意见》,部分市直单位及重点工地施工单位作表态发言。 

  

 

  

      张继平指出:“百日清零”专项行动驻市检查组进驻晋城这一周时间里,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对市区工地、道路扬尘污染问题进行了昼夜不间断的现场检查,发现了一些问题,移交了一批案件,并对晋城市区的污染规律作了科学分析。从监测数据来看,PM10、NO2浓度有规律地从每天晚上9点开始升高,直到第二天8点才逐步下降。经过分析,出现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是,在工业企业正常生产的同时,晋城市区的建筑施工主要集中在夜间,每晚有340多辆渣土运输车辆出入市区,有500余台非道路移动机械集中作业,加之夜间大气边界层下降,扩散条件差,导致PM10、NO2浓度骤然升高。 

      张继平要求:晋城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制定切实可行的应对措施,尽快把指标降下来。一要积极开展“蓝天行动”,所有施工、运输集中在白天进行,有特殊情况确需在夜间施工、运输的,必须报市政府批准;二要严格渣土运输车辆管控;三要严格落实拆迁工地“六定”要求;四要严格非道路移动机械管控;五要推进监测监控抑尘设施“应装尽装”;六要严格运输车辆管理;七要坚决完成破损道路及裸地修复整治;八要科学划定重点区域禁行区域;九要加大餐饮油烟治理力度;十要加大VOCs治理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