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晋城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无障碍

|

晋城市环境保护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11-03-11 10:31:56        信息来源: 晋城市生态环境局       

 
 

晋城市环境保护局

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晋城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和《晋城市政府信息公开实施细则》要求,由晋城市环境保护局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晋城市政府门户网站晋城在线(www.jconline.cn)下载。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晋城市环境保护局政府信息公开办联系(地址:晋城市凤台东街长安路231号,联系电话:0356-2028137,电子邮箱:jchbxx@sina.com)。
一、概述                     
2010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全市规范化服务型政府建设总体安排,全面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切实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办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等工作。
㈠建立领导机构,落实责任
按照局党组主抓,相关部门协助,纪检监察监督检查的要求,成立了由局领导、纪检监察、办公室等相关部门组成的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根据环境保护工作特点,制定完善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的相关措施,明确实施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形式、公开程序,以及各科室、站、支队、中心职责分工。
㈡积极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
严格按照《晋城市政府信息公开实施细则》的要求,制定了相应的工作计划,在充实公开内容,完善公开途径,规范公开程序,改进公开方式,明确公开责任和保密措施等各个方面做出了具体的安排和部署。
㈢突出信息公开重点部门和重点内容,以满足广大群众需求
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晋城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和《晋城市政府信息公开实施细则》,不断加强规范化服务型政府建设,完善文件梳理和目录、指南的编制工作,明确要求环境保护业务部门根据自身特点,采用多种形式,公开办事事项、办事依据、办事行为规范、办事程序等。
㈣积极拓宽信息公开渠道,方便群众知情和监督
充分发挥环保机关窗口单位等部门职能作用,着重做好答复市民对环保工作的咨询,接受群众对政府工作的建议,受理市民在环境污染、环境监测、开发环评等方面的咨询投诉,责任明晰、按级负责、层层落实、违责追究,在最短时间内把百姓的急事、难事、愁事办好、办妥,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㈠公开内容
2010年我局在晋城环保网站发布信息1385条,在国家环保网站发布信息10条,省环保网站发布新闻11条,发布信息9条,晋城在线24条,各县(市、区)共发布动态信息236条。
㈡公开形式
2010年我局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主要采用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和晋城环保网站上集中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0年,我局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为零件。
四、咨询处理情况
2010年,我局受理咨询6条,内容主要是城市生活噪声、油烟、垃圾,农村畜禽养殖、高炉等环境污染问题,已经全部处理或责成县区环保局进行了处理。            
五、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2010年,我局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为零。     
六、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情况
2010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无收费情况。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㈠存在的主要问题
1、主动公开意识有待加强。
一些科室和单位主动开展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识不够强,在政府信息的形成、申报、审核、录入等各个环节还存在一定的滞后和落实不到位现象,信息的深度和广度不够。
2、业务水平还需提高。
该项工作学习交流较少,工作人员在对制度和规定的学习理解上存有偏差,还不能灵活运用相关制度较好地应对实际工作和处理好群众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诉求。
㈡改进措施
1、进一步提高公开意识,树立以服务对象为导向的规范化服务型政府理念。只有全体动员,人人参与,破除意识束缚,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政务公开意识,以形成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管理体制,才能更加有效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继续加大培训和指导力度,加强政务公开队伍建设。通过各级各类学习培训,提高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更好地理解掌握相关制度规范。定期进行经验交流,推广、学习好的经验做法,改进工作机制和方法;探讨遇到的问题困难,做到有问题及时整改。
 
                                                                                           二O一一年三月十日